自由財經

康友涉財報不實 檢調:約談4名嫌疑人、對跑路董座發出拘票

2020/08/17 15:50

台北地檢署搜索康友並以嫌疑人約談施、江姓會計師,及楊、劉姓員工到案說明。(記者陳慰慈攝)

〔記者陳慰慈/台北報導〕上市公司「康友製藥控股有限公司」(6452)在中國安徽的孫公司「六安華源製藥有限公司」營運不佳,董事會今年派人查帳才發現財報並未揭露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映蓁今指揮調查局北機站,依涉犯證交法財報不實罪,搜索康友並以嫌疑人約談施、江姓會計師,及楊、劉姓員工到案說明,預計晚間移送北檢複訊。

檢調調查,六安華源製藥是由康友-KY100%持股的孫公司,康友須與六安華源製藥合併財報,六安華源製藥虧損連連卻未如實揭露,康友董事會今年決議派會計師去查帳,才發現2018年至2020年5月,六安華源製藥的帳面被美化、財報不實。

曾是生技股后的康友,也因負面消息不斷加上交不出財報,18日起將停止交易。而捲入掏空公司疑雲的董事長座黃文烈,日前失聯「已跑路」,檢調因此今無法約談他到案。

而捲入掏空公司疑雲的董事長座黃文烈,日前失聯「已跑路」,檢調今也同步對他發出拘票,若拘提不到將發布通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