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巴菲特擁抱金礦股 加密貨幣投資人:將助比特幣飆至5萬美元

2020/08/17 16:26

有加密貨幣投資人近日大膽斷言,巴菲特擁抱金礦股,將有助於比特幣飆漲至5萬美元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「股神」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旗下控股公司「波克夏海瑟威」(Berkshire Hathaway)上週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提交文件顯示,波克夏上半年減持了大多數金融股,卻增持了1家金礦商的股票,由於巴菲特過去始終對黃金嗤之以鼻,這項舉措令外界大感意外。有加密貨幣投資人近日大膽斷言,巴菲特擁抱金礦股,將有助於比特幣飆漲至5萬美元。

《Cointelegraph》報導,巴菲特在第2季出清高盛股票的同時,卻購入了身為全球最大金礦商之一的巴里克黃金(Barrick Gold)股票。加密貨幣基金「海森堡資本」(Heisenberg Capital)創辦人、比特幣早期投資人凱澤(Max Keiser)認為,巴菲特擁抱黃金的舉措,可能會使被一些人形容是「數位黃金」的比特幣受益。

凱澤指出,全球基金管理業務總值達到100兆美元,但對黃金的投資佔比不到1%,隨著巴菲特進軍黃金市場,預料該比例會成長到5%,這意味著黃金價格達到5000美元,而全球基金管理業務對比特幣的投資佔比可望成長至1%,相當於1兆美元的規模,這將令比特幣價格飆升至5萬美元。

Ikigai基金創辦人克林(Travis Kling)也表達類似的觀點,指在1998年時,巴菲特對黃金不屑一顧,形容黃金沒有效用,「波克夏剛買進第1支黃金股票,原因我想是顯而易見的。如果你想知道未來幾年比特幣會如何發展,那就看看1998年巴菲特對黃金的看法」。

根據Coinmarketcap網站,比特幣當前綜合報價為1萬1861美元,24小時內跌幅為0.09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