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字節跳動要求印尼APP刪不利中國內容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

2020/08/17 14:36

外媒爆料,字節跳動的總部在2018到今年曾下發指令,要求印尼當地的應用程式刪除不利中國的資訊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TikTok母公司「字節跳動」因資安疑慮,近日遭美國政府針對,在美國的營運面臨封殺後果。外媒爆料,字節跳動的總部在2018到今年曾下發指令,要求印尼當地的應用程式刪除不利中國的資訊,對此,中國外交部聲稱一切遵守當地法律。

《路透》引述6名消息人士指出,字節跳動北京總部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,要求印尼的新聞整合應用程式「Baca Berita」(BaBe)刪除對中國政府有關的「負面」報導。對此,BaBe否認上述說法,BaBe表示,他們對內容的審核是根據該公司的社群守則和印尼當地法律。

中國外交部也發佈最新回應,聲稱中方一向要求中國企業在開展國際合作時,遵守國際規範與當地法律為基礎,中國外交部表示已注意到印尼企業的聲明,希望媒體對中國企業的正常海外交流與合作,保持客觀與公平的報導。

據悉,TikTok在印尼下載次數逾1.47億的,2018年一度因呈現「色情、不當內容和褻瀆(宗教)」而被下架。之後,字節跳動即買下當地匯集新聞報導的BaBe,成為其最大股東,擁有全部經營權。字節跳動為了讓印尼當局解除對TikTok的禁令,曾同意聘僱當地人組成TikTok的審核團隊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