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月光今動土建先進封裝廠 估滿載年產值達150億元、創造2800個就業機會

2020/08/17 11:32

日月光今動土建先進封裝廠,圖左起立法院劉世芳委員、經濟部王美花部長、日月光半導體吳田玉執行長、高雄市政府陳其邁市長、日月光集團高雄廠羅瑞榮總經理(日月光提供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封測大廠日月光今天上午舉行位於高雄楠梓加工區第1園區K13廠房動土典禮,將投資80億元建置廠房,完工後再投資180億元擴充先進封裝產能,預計2023年完工,預估滿載年產值可達5億美元,可望創造2800個就業機會,持穩台灣半導體產業在5G市場的關鍵地位。

日月光K13廠房動土典禮邀請到經濟部長王美花、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黃文谷、高雄剛當選市長陳其邁、立法院委員劉世芳、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張裕榮、經發局長王宏榮、勞工局長陳石圍、南部聯合服務處執行長陳政聞等貴賓,一起見證日月光的里程碑。

日月光迎接5G新世代來到,預期相關半導體產業鏈將呈現爆發性成長,展開布局投資,加速推動智慧製造進程,持續擴大先進製程與產能規模,今舉行K13廠房動土典禮。日月光布局投資跟跟陳其邁上任後將推動高雄成為「亞洲高階製造中心」與「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」,讓南台灣升級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先進半導體產業聚落不謀而合。

日月光執行長吳田玉表示,K13廠房以「智慧科技、綠能環保、員工照顧」3位一體設計理念打造,以高階封裝技術為核心,發展5G+AIoT智慧工廠完整解決方案,並藉由高速網路串聯達成零缺點、高效率、最即時的半導體封測5G智慧製造大樓。

他強調,K13廠房採綠色工法,並強調生態平衡、保育、資源回收再利用等工法打造的建築,搭配生態綠帶,落實日月光的永續發展及環境保護的理念。5G是新技術,也是爆發性生意,日月光將持續投入先進製程,整合高雄地區研發及科技專才,掌握未來半導體產業發展先機,發揮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影響力。

K13廠房的興建,代表日月光5年6廠投資計畫的階段性成果,將楠梓加工區第2園區的智慧創新能量擴展至第1園區,與「楠梓加工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」投資建造的高端封裝製程K18廠,持續超前布局,打造高雄成為更完整的半導體產業聚落,帶動產能高峰。K13廠為地下2層、地上12層的建築,總面積逾3.2萬坪,帶入綠建築節能環保概念之餘,更以員工的需求為考量,營造舒適友善的工作環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