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武肺疫苗市場規模 分析師:明年將達約200億美元

2020/08/16 10:01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各國無不爭搶疫苗研發。(示意圖,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各國無不爭搶疫苗研發。有分析師指出,目前美國已與多家疫苗製造商達成6項採購協議,預期採購數量,足夠在明(2021)年使75%的美國人免疫,且預料明年武漢肺炎疫苗市場規模,將創造約200億美元(約新台幣5985億)的收入。

綜合媒體報導,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師蓋爾(Ronny Gal)表示,以目前美國和疫苗製造商談妥的採購疫苗數量來看,在2021年足夠讓75%的美國人免疫。並稱,即便其中2支疫苗在試驗中失敗或在生產過程出現瓶頸,導致只能交付承諾劑量的60%,仍還是能讓約85%的美國人接種。

蓋爾也指出,目前第1波疫苗收入已成定局,預料2021年武漢肺炎疫苗將創造約200億美元的收入,且在眾家疫苗製造商中,又將以美國輝瑞(Pfizer)收入最多,因為該疫苗製造商定價較高且推出較早。

此外,蓋爾也預料2021年之後的未來幾年,全球武漢肺炎疫苗市場規模將介於50至60億美元,又以法國藥廠賽諾菲(Sanofi)與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(GlaxoSmithKline)的市占率為最高,因為預期屆時市場偏好重組蛋白疫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