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將與亞洲盟國商談佈署中程飛彈 以反制中國核武威脅

2020/08/15 22:54

美國特使比林斯里。(美聯社)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報導〕美國武器管制總統特使比林斯里(Marshall Billingslea)接受日本經濟新聞電話訪問指出,美國將與亞洲盟國商談佈署中程飛彈事宜,以反制中國核武的「立即威脅」。

比林斯里說,華府「將與我們在亞洲的盟友會談有關中國核子擴增引發的立即威脅,以及未來我們必須防衛盟國的實力」。他特別提到美國自退出與俄國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(INF),而於去年8月開始研發的中程陸基非核巡弋飛彈;該條約禁止相關武器的發展。

他說,這種武器「是日本等國家未來想要,也需要的防衛實力」。新飛彈據信射程範圍1000公里,無法從關島打到中國,亦即必須佈署在亞洲,作為有效的反制措施。

他也提到美國軍方許多部門正研發極音速武器(hypersonic weapons),相關武器以音速5倍以上速度行進,對傳統的飛彈防禦系統造成問題,可用於反制北京為防止美軍在中國沿海投射軍力的「反介入/區域拒止」(anti-access/area denial)戰略。

他指出,極音速武器「具備非常穩定的防衛能力,在亞太地區將確定我們的盟友與夥伴受到保護,同時中國在試圖重設邊界與權力時,不能從事軍事勒索」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