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誰當選有利美股? 路透:川普、拜登各有風險

2020/08/15 17:49

美股對川普及拜登誰能勝選更持有不同的擔憂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11月將舉行總統大選,華爾街也十分關注川普及民主黨參選人拜登誰能勝出;《路透》報導稱,目前其對美股造成的影響,已僅次於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及政府紓困政策等,且影響將隨著選舉逼近而越來越大。

報導引述專家的說法指出,拜登如果勝出的話,恐怕將威脅到川普一直以來對美股有利的政策,像是較低的企業稅及較少的監管措施等,研究機構Oxford Economics分析師團隊就稱,拜登的勝選,首先就會動搖到股票市場。

摩根大通(J.P.Morgan)分析,如果拜登勝選後,真的把企業稅率提高到28%的話,將導致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2021年營收損失5.5%,減少500億美元的資本資出,以及降低股票回購總額1000億美元;Oxford Economics則指出,拜登2兆美元基礎建設政策,可能導致美元進一步貶值。

財富管理公司Robertson Stephens投資長Stuart Katz還表示,如果拜登撤掉美國對中國及歐盟的關稅的話,將讓其它國家的股市跑贏美國。

這也代表如果川普能夠連任的話,外界可以暫時不用擔心更多的稅率問題,不過金融服務商AxiCorp全球市場策略長英尼斯(Stephen Innes)表示,美中之間的緊張局勢可能繼續升級,讓市場情緒轉向擔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