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曾自豪帶動產業...中國共享單車泛濫 數萬台如廢物棄工地

2020/08/15 14:03

近期中國社群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,指出在遼寧省瀋陽有數萬台共享單車棄置在工地。(圖擷自推特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日前曾自豪國內的共享單車總數將達到3000萬輛,可望帶動國內上百億物聯網產業的產值,現在卻有一段影片顯示,遼寧省瀋陽有數萬輛共享單車被棄置在工地,儘管官方宣稱是在整治市容,這也讓中國網友氣得大罵「白眼翻出天際」。更有中國網友貼出重慶的情況,讓網友作嘔稱「密集恐懼症了」。

中國網友也分享在重慶也出現共享單車棄置的現象。(圖擷自微博)

中國黨媒《人民日報》日前報導,指出中國共享單車總數將達到3000萬輛,預計可以帶動上百億物聯網相關產業的產值。

網友看到重慶共享單車棄置景象,直呼噁心。(圖擷自微博)

現在中國社群媒體上流傳一段影片,指稱在遼寧省瀋陽有數萬台共享單車被棄置在工地,場面相當壯觀。此外,這些被堆放在工地的共享單車,並非報廢車輛,而是可以正常使用的車輛。

雖然官方聲稱,近期瀋陽正在進行文明城市的創建設工作,正在整治市容,必須要限制共享單車的投放數量。不過中國網友似乎不買單,紛紛留言痛批「白眼翻出天際」、「我都找不到共享單車,天天走在馬路邊望穿秋水」、「我說最近怎麼總是找不到車呢」、「也是奇觀」。

此外,更有網友在微博表示,重慶也出現共享單車堆放的「奇景」,PO文網友開酸指出「共享單車墳場,資源過剩的藝術?」其他中國網友看到後,也紛紛留言說「個別圖片看著噁心」、「觸目驚心」、「共享單車宜少不宜多」、「都密集恐懼症了」,還有網友開玩笑說,這是當代的「畢卡索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