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門銀行公會:人民幣現鈔需求異常暴增 已影響正常供需

2020/08/15 12:29

澳門銀行公會表示,近期人民幣現鈔需求異常暴增,導致供不應求。(歐新社資料照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澳門近日有居民反映銀行人民幣現鈔供應不足,澳門銀行公會表示,近期市場對人民幣現鈔需求異常暴增,導致人民幣現鈔供不應求,已影響到商家與個人的正常需求。

綜合澳門媒體報導,澳門銀行公會表示,近期由於不明原因,市場對人民幣現鈔的需求暴增,導致人民幣現鈔供不應求,已影響到澳門商家與個人的正常需求。澳門銀行公會已向相關部門反映此狀況。

澳門銀行公會指出,近半年受疫情影響,中國訪澳旅客極少,導致流入的人民幣現鈔數量也極少;為滿足澳門商家與個人的需求,澳門各銀行需從中國珠海人民銀行調入人民幣現鈔,但受到防疫管制措施影響,也只能調入一定數量。

澳門銀行公會建議,澳門商家與個人對人民幣現鈔的正常需求,宜透過銀行間的匯款或跨境匯款方式處理,以減少對人民幣現鈔的需求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