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8/1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

2020/08/15 09:23

2020年度每人基本生活費將調高至18.2萬元,明年申報綜所稅即可適用,初估約200萬戶受惠。(資料照)

自由時報財經︰基本生活費調高7000元 200萬戶可省稅

明年報稅又有減稅利多!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二○一九年「家庭收支調查」,每人可支配所得中位數提高至卅.三萬元,二○二○年度每人基本生活費將可由十七.五萬元再提高至十八.二萬元,明年五月申報綜所稅即可適用,初估約二百萬戶受惠。

工商時報財經︰今年經濟成長下修至1.56%

主計總處14日召開國民所得評審會議指出,受民間消費不如預期,加以海外來台旅客大減九成的影響,主計總處將今年經濟成長率由1.67%調降至1.56%,惟外貿回溫,研判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,明年會比今年好,預測明年經濟成長可達3.92%,創近七年最高。

經濟日報財經︰上市櫃Q2獲利 衝同期次高

上市櫃公司第2季財報出爐,在台積電(2330)等半導體、筆電族群業績「強者恆強」帶動下,全體合計獲利達5,412億元,為歷史同期次高,單季每股純益(EPS)創新高共111家,則是歷史同期新高。法人預期,第3季上市櫃公司獲利有望衝歷史新高。

星島日報財經︰阿里小米藥明染藍 美團倒灶僅入國指

恒指公司季檢結果出爐,萬眾期待、同股不同權的阿里巴巴(9988)、小米(1810),及同股同權的藥明生物(2269)順利「染藍」,惟美團(3690)卻大熱倒灶,僅被納入國指。本土地產股信和置業(083),及中國旺旺(151)、中國神華(1088)則被剔走。有市場分析指,美團市值、成交金額,及行業代表性均達標,未能一躍染藍,相信是盈利基礎不夠穩定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