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美國攔截4艘駛往委內瑞拉的伊朗油輪 查獲110萬桶石油

2020/08/15 09:17

美國司法部週五宣佈,查獲4艘駛往委內瑞拉的伊朗油輪,圖為其中1艘名為「貝拉」( Bella)的油輪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司法部週五宣佈,查獲4艘駛往委內瑞拉的伊朗油輪,船上運載的石油價值高達數百萬美元,堪稱有史以來針對伊朗最大的石油扣押行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儘管伊朗及委內瑞拉試圖避開美國制裁,但美國在「外國夥伴」的協助下,成功從4艘油輪上扣押110萬桶石油。

根據《彭博》彙編的資料,無法得知這些油輪被扣押時的位置,因為他們全都關閉了衛星追蹤系統,避免在5月至7月期間被發現。

據美國司法部說法,在扣押4艘油輪後,伊朗海軍強行登上1艘與緝獲行動無關的船隻,顯然是要追回被扣押的石油,但最終沒有得逞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Morgan Ortagus在1份聲明指出,在美國的制裁努力下,全球有越來越多的船隊開始避開伊朗及委內瑞拉間的交易,並強調美國仍致力施壓伊朗及馬杜羅政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