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心! 中國偽標MIT口罩 4天內已抓到25萬片

2020/08/14 18:33

大量中國假口罩標示MIT,並流入我國市面。(關務署提供)

〔記者巫其倫/台北報導〕大量偽標產地「MIT」假口罩持續流竄市面!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,台北關10日查獲7350片偽標口罩、11日又抓到高達13.3萬片,12、13日各自又抓到5.8萬片,4天就查獲逾25萬片,多來自中國或香港。

偽標口罩在市面上流竄情形嚴重,關務署副署長陳依財今天表示,海關自8月開始加強查緝力道,關務署針對進口口罩,都會逐一查驗, 每天都可查獲零星偽標口罩,11日查獲的13.3萬片,為近期單日查獲最大量的紀錄,12日及13日又分別抓到58135、58850片,目前合計4天就已抓到360案、共25萬7116片。

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,這幾天偽標口罩的查獲量不少,已要求關務署各關區同仁,加強查緝,也呼籲國人,不要隨便購買地攤等通路的口罩,以確保個人使用上的安全。

關務署表示,目前查獲違規的口罩,都來自中國或香港,且並未轉出口,進口流向都是個人,非公司行號,研判可能是夜市等攤商以中國假口罩成本低、有利可圖而進口販售。

此外,有傳聞指偽標口罩不只流入夜市攤商,因網購平台「蝦皮」至今仍未配合關務署做實名認證,外界憂偽標口罩也可能流入「蝦皮」。

陳依財表示,目前「淘寶」配合在5、6月,就都已把資料都給海關,至於「蝦皮」主因電腦建置問題,延後配合期程,但8月起已開始與海關介接,目前還在測試階段,預計很快就會完成介接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