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新車市場回溫,麗清第三季有望淡季不淡

2020/08/14 18:37

麗清科技(Laster Tech)第二季產品比重為LED頭燈、尾燈、晝行燈的產品比重分別為16%、55%與29%,其中LED頭燈占比持續成長中。
(翻攝網路)

〔記者陳炳宏/台北報導〕受惠主要客戶在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後拉貨力道增溫,中國最大LED車燈模組廠麗清科技(3346)今日公告2020年第二季營運成果,合併營收新台幣10.54億元,稅後淨利2,278萬元,稅後每股盈餘(EPS)0.3元,單季營收與獲利逆勢繳出佳績,順利由虧轉盈。

麗清表示,受惠主要客戶在疫情後拉貨力道增溫,帶動各生產基地整體產能稼動率提高,加上庫存去化良好,帶動第二季整體毛利率拉升至16.34%,營業利益率轉正為0.84%,惟桃園觀音新廠目前仍在試量產中,在產能規模尚未展開前,仍須面對新廠投產初期折舊及相關固定成本,隨未來生產學習曲線持續提升,將有助提升整體毛利率與獲利能力表現。

麗清指出,2020年第二季在LED車燈模組產品結構方面,LED頭燈、尾燈、晝行燈的產品比重分別為16%、55%與29%,其中,LED頭燈占比持續成長中。

展望第三季,麗清表示,對整體營運仍深具信心,雖第三季為汽車傳統淡季,但從麗清7月營收繳出歷史同期新高紀錄來看,可見隨著汽車產業逐步復甦而主要客戶拉貨力道增加,再者,觀察目前中國新車市場展現V型反彈穩定回升態勢,以及近期中國爆雨災情後預計將有一波購車潮,麗清期待主要客戶於暑休後將有機會進一步針對旗下LED車燈模組的備貨力道加大,創造公司第三季營運有望遞出淡季不淡的優異表現。

麗清也表示,以桃園觀音廠新廠為第二地區之生產基地,目標進攻全球車款訂單為主,目前已陸續調教機台,整體產線試產進度、學習曲線等皆在良好的掌控範圍,未來隨著主要客戶需求增加下,挹注整體營運表現更上一層樓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