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週股價暴漲近400%! 黎智英卻籲別買壹傳媒股票

2020/08/14 17:54

黎智英週五警告投資者,不要購買壹傳媒的股票,因為公司基本面無法支持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香港《蘋果日報》創辦人黎智英日前被捕,引發香港散戶集體買股力挺,但黎智英週五警告投資者,不要購買壹傳媒的股票,因為公司基本面無法支持,但投資人顯然不領情,週五早盤壹傳媒仍一度大漲42%,本週累計上漲近400%。

黎智英週五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,壹傳媒股價暴漲,是因為收入很少的人只想表達他們的憤怒,以及對公司的支持,而每一個人都買一點,就積少成多推升了股價。「但我告訴人們:『別這麼做,別這麼做,你會虧錢的。』」

儘管黎智英呼籲散戶不要購買壹傳媒股票,但仍有投資人持續買進,壹傳媒週五早盤一度暴漲42%,終場上漲5.26%,收在0.40港元,累計本週仍大漲將近400%。黎智英否認他違反了香港國安法。

對於近日傳出香港證監會正收集買進壹傳媒股票的散戶資料,黎智英在報導中表示,他不知道香港證監會可能會做什麼,但最近買股的人只是表達對公司的支持。

黎智英也否認會利用股價飆漲而發行新股的可能性,表示這是「非常不誠實的方式」,也強調他沒有計畫撤出對壹傳媒的投資,且即便他被判有罪,公司也將在沒有他的情況下繼續營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