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多加20億元救勞保! 勞動部明年挹注勞保基金220億元

2020/08/14 17:09

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,明年將撥補勞保基金220億元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〔記者李雅雯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昨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勞動部爭取編列預算220億元挹注屢屢被點名即將破產的勞保基金,相較今年度撥補額度再增20億元。

勞動部長許銘春今(14)日下午受訪表示,明年度再多爭取20億元挹注勞保基金,共計撥補220億元。在勞保年改還沒有完成以前,先循預算編列方式撥補挹注勞保基金,這是政府用具體行動照顧勞工,讓勞工可以放心。

許銘春指出,由於疫情關係,中央政府明年度預算確實不好編,儘管在政府財政捉襟見肘前提下,主計總處仍願意多加20億元給勞保基金,明年度就是220億元挹注撥補。

關於勞保年改草案啟動時程,許銘春說,初估年底將會把勞動部版本的勞保年改草案提出來,還要留給各界可以討論的空間,蒐集意見後再送行政院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