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勞保老年年金83歲就停發? 勞保局:沒這回事、別再傳啦

2020/08/14 16:03

勞保局表示,「勞保老年年金領到83歲就停發」的傳言是錯誤的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〔記者李雅雯/台北報導〕勞保局今(14)日表示,「勞保老年年金領到83歲就停發」的傳言持續流傳,不過該傳言是錯誤的,勞保老年年金是「活到老、領到老」,沒有設定年齡上限。

勞保局普通事故給付組長劉秀玲表示,勞保老年年金給付只有在請領人資格不符合或死亡的時候才會停發,沒有領到83歲就停發的規定。

劉秀玲推估,會有「勞保老年年金只能領到83歲」的誤傳,可能是將勞保老年給付和新制勞退搞混了,新制勞退首批可領勞工在滿足條件後可在今年領取,新制勞退月退休金才有領到平均餘命止的情況。

勞工滿60歲、工作年資滿15年以上者,可選擇請領新制勞退月退休金或一次退休金。月退休金用個人退休金帳戶內的累積本金和收益金額,依年金生命表,平均餘命、利率等因素算出每月應核發金額;假設1名勞工60歲開始請領,新制勞退月退採計平均餘命為24年,該名勞工將可請領新制勞退月退休金到84歲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