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華旅傳將歇業 北市勞動局:尚未接獲大量解僱通報

2020/08/14 15:48

今年華旅已有4波裁員,總裁員人數為8人。(圖擷取自華旅官網)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國際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肆虐不止,華航旗下華旅網際旅行社傳出8月底將縮編,甚至走向停業。對此,台北市政府今證實接獲資遣通報,今年該公司已有4波裁員,總裁員人數為8人,目前總人數仍有17人;不過,目前營業登記仍在案。

勞動局就業安全科長施貞夙指出,華旅沒有提大量解僱也沒有減班休息,但在今年1月1日裁員1人、2月11日裁員1人、4月10日裁員3人、8月6日又裁員3人,其中4月的資遣理由為業務緊縮,8月的資遣理由則為有意歇業或是轉讓;今年已有4波裁員,總裁員人數為8人,目前總人數仍有17人。

由於目前尚未接獲該公司大量解雇通報,施貞夙說,研判留下的17人可能是在做最後的善後工作,但無法完全確定,近期勞動局會向華旅旅行社了解相關情形。

至於是否已歇業?北市府商業處副處長江美玲表示,營業登記仍在案,換言之公司還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