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名師解盤》容逸燊:指數下週三期貨結算前區間整理 個股表現分岐

2020/08/14 15:13

相關影音

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。(群益期貨提供)

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

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,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,今天加權指數上漲了32點,成交量是2126億,最近幾個交易日都呈現這樣量縮下跌的狀況,加權指數從上個禮拜開始,大概就在這200點左右的區間來回震盪,其實這也不脫台積電連續2根漲停板之後,那個長黑棒裡面高低點之內進行來回震盪整理。

我們看到台積電最近走勢也是呈現壓縮的狀況,所以最近的指數就沒有特別表現。可是個股的表現差異蠻大,尤其最近常看到一些外資券商會針對股票調高調低目標價,像昨天PCB的族群在前2天調高目標價後,昨天很多的ABF載板都出現開高走低的狀況,可是今天類股不同,有些能漲回來有些沒辦法,所以在這階段大盤在休息的時候,個股尤其會進行震盪,這是大家選股要注意的。

昨天最大消息就是和碩併了鎧勝,溢價10幾%這樣的幅度,其實今早就看到漲停鎖死、一盤到底,掛了市價買進的單子都差不多幾萬張。和碩併鎧勝消息出現後,後續要更注意其他陸廠供應鏈,是不是會有同樣的收購效應,因為其實蘋果現在策略很容易看出來就是積極扶植2線廠商,所以看到今年這個月開始,光學鏡頭廠像大立光、玉晶光,也開始有些股價走軟的狀況,也就是蘋果開始要建立2、3線的供應鏈。第一個是分散風險,再來也是透過不同的供應鏈去制衡他的供應商價格,很明顯策略是這樣。

那未來其他國外的科技廠是否也會比照這個策略,我覺得去中化和去美化的影響,對於台廠特別要注意到,尤其是這些相對採取價格戰的策略,在未來的走勢就需要注意是比較不利的。

那選擇權的支撐壓力,可以看到上檔壓力在12800,12900之上,這個在選擇權買權未平倉量這個都是比較大的未平倉量的壓力區。下檔支撐在12600、12500這邊是比較大的支撐區,那預計在下個禮拜三台指期結算之前,應該還是會在這個區間裡面來會震盪整理結算,但結算完之後,就要注意新的方向,可能在下個月即將出現。因為從8000多點漲到現在已經漲了50%了,那這個月8月開始指數進行震盪整理,繼續整理一段時間後,尤其期貨結算後,將有可能在除權息旺季之後、個股表現出現分歧後,帶給台股一個新的方向。以上報告謝謝大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