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黃金暴跌還能買?投信:兩大因素推升金價走揚

2020/08/14 13:55

投信業者分析,美元指數走疲加上美國總統大選選舉結果,都可能持續推動黃金價格走揚。(資料照,彭博)

〔記者張慧雯/台北報導〕金價暴漲又暴跌,不少投資人只想問「還能買?」投信業者分析,美元指數走疲加上美國總統大選選舉結果,都可能持續推動黃金價格走揚,建議投資人可以考慮適度布局美元指數反向、黃金期信相關產品。

元大投信期信產品投資團隊認為,隨著股市漲多,不免出現震盪,此時可留意有明顯趨勢性標的如匯率市場的美元指數,及商品市場的貴金屬如黃金、白銀等。

元大投信指出,美元與黃金呈反向連動關係,美元自高檔反轉向下成為黃金創新高的推手之一,而美元是否持續弱勢也是金價站上每盎司2000美元後能否續攻的關鍵要素之一;此外,美國總統大選亦是投資人關心的焦點。隨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民調大幅領先川普,市場上開始擔憂拜登當選後的稅收政策將不利於美股走勢。

元大投信研判,美國財政赤字發展可能只會加深美元的弱勢,同時搭配低利率及高度不確定性,黃金走勢仍有支撐,與黃金價格走勢正相關的白銀同樣值得關注,今年來截至8月7日,白銀現貨價格漲幅59%,更勝黃金現貨價格36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