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球未脫離疫情危機 高盛:實質利率下滑有利金價上漲

2020/08/14 13:13

高盛分析師指出,由於全球仍未脫離疫情危機,一旦實質利率下滑,就有可能再次推動金價上漲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國際金價在本週遭遇劇烈波動後,週四黃金現貨價收漲1.98%,高盛分析師指出,由於全球仍未脫離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這場危機,一旦實質利率下滑,就有可能再次推動金價上漲。

本週美國公債殖利率攀升,導致週二、週三黃金及白銀價格承壓,黃金現貨價一度跌破1870美元大關,但隨著美元連續第2日下跌,黃金、白銀均恢復上漲趨勢。另外,2名美國聯準會(Fed)官員週三表示,美國控制疫情不力正對經濟復甦造成破壞,更進一步提供黃金上漲的動能。

彭博報導,高盛分析師柯里(Jeffrey Currie)表示,由於人們尚未脫離疫情危機,即使疫苗能在11月做出,至少要等到明年第1季才會問世,代表全球經濟仍需要被刺激,財政刺激意味著實質利率下滑的風險更大,這將是推動黃金上漲的因素。

瑞銀(UBS)分析師史陶諾瓦(Giovanni Staunovo)指出,該行仍樂觀看待黃金後市,目標是金價將在今年底再度測試2000美元,並預估Fed將重申鴿派訊息,美國實質殖利率和廣義貿易加權美元指數將持續下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