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愛奇藝遭美國證監會調查!盤後股價應聲崩19%

2020/08/14 11:06

愛奇藝表示,公司目前正遭到美國SEC調查,並要求提供2018年1月以來的財務記錄,及放空機構Wolfpack Research提及的財務內容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媒體報導,百度旗下串流影音平台「愛奇藝」13日表示,公司正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調查,要求愛奇藝提供2018年1月以來的財務記錄,及放空機構Wolfpack Research提及的財務內容。受此影響,愛奇藝在美股盤後股價一度重挫超過19%

今年4月愛奇藝被美國放空機構Wolfpack Research指控業績造假,誇大營收和訂閱戶數量,愛奇藝當時出面否認相關指控。

中國《新浪財經》14日報導,愛奇藝表示,目前正配合美國SEC的調查,並表示SEC要求提供,公司從2018年1月以來的財務和營運紀錄,以及被Wolfpack Research提到的所有財務資料。

愛奇藝也向該報指出,目前已僱用顧問調查Wolfpack Research的指控,但無法預判SEC調查的持續時間和結果。受此影響,週四美股收盤後,愛奇藝盤後股價一度重挫超過19%。

另外,先前也傳出,愛奇藝考慮赴香港進行二次上市,但目前仍屬初步階段,尚未決定募資規模和時間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