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元太攜手華星 以8.5代線生產42吋電子紙

2020/08/14 09:47

元太攜手華星,以8.5代線生產42吋電子紙,搶攻公共顯示器市場。
(元太提供)

〔記者陳梅英/台北報導〕電子紙大廠元太(8069)宣布與中國面板廠華星光電合作,以華星的8.5代線生產42吋電子紙TFT背板,全力搶攻交通、醫療、教育等公共顯示器應用市場。

2016年元太結束新竹2.6代線的TFT生產後,元太就逐漸轉型為電子紙材料供應商,與面板廠以策略合作方式取得所需TFT背板。

元太表示,此為全球首度以8.5代線生產大尺寸電子紙背板,也是目前全球製造電子紙TFT背板最大的世代廠,不但有助於優化電子紙背板的生產成本效益,未來也將能製造更大尺寸的電子紙面板,更加提升電子紙TFT背板的生產效率。  

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說,元太長期經營電子紙生態圈,從電子紙生產製造至應用產品的產業鏈中,積極尋找更多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,擴大電子紙產業供應鏈,並與客戶合作,華星在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貨數量名列前茅,在LCD及OLED產品的投入及成果,市場已有目共睹,與TCL華星開啟電子紙的合作專案,將能提升大尺寸電子紙的生產製造實力,為市場提供更優質的電子紙看板,同時也讓電子紙生態圈夥伴組成更加多元化。

華星高級副總裁趙軍指出,為了這一戰略目標的達成,將在技術合作和資源保障等方面,全力支援專案成功。另外,雙方華星將在新型顯示領域加深雙方的技術交流和業務合作,打造更多元化的優質產品。

元太致力於電子紙技術與專利的發展,結合華星於大尺寸面板生產製造與銷售的優勢,不僅為電子紙生態圈加入多樣性外,透過與華星的合作,將能更深入共同耕耘電子紙看板在交通、醫療、教育等公共顯示器應用,推動電子紙產業成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