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楊應超:富士康在供應多元化方面領先同行

2020/08/14 11:36

楊應超(Kirk Yang)近日受訪指出,作為蘋果供應商的鴻海富士康,在多元化供應系統方面領先同行,旨在避免捲入美中目前的衝突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柯克蘭資本(Kirkland Capital)董事長楊應超(Kirk Yang)近日受訪指出,作為蘋果供應商的鴻海富士康,在多元化供應系統方面領先同行,旨在避免捲入美中目前的衝突。

《彭博》近日報導指出,富士康目前在中國境外製造及組裝的產能佔比約為30%,董事長劉揚偉日前在投資者會議上表示,未來將擴大此一比例。對此,楊應超週四接受《CNBC》採訪表示,鴻海做了對的決定,並指鴻海在美國德州、印第安納州及加州皆設有業務或辦事處,第1座美國製造工廠亦落在威州。

此外,富士康還在巴西、捷克、馬來西亞等國設有工廠,《路透》上月消息也指,富士康將加碼10億美元在印度設立iPhone組裝廠。

對於富士康在中國境外的製造業務,楊應超表示「富士康遙遙領先於其他競爭者」,雖然中國勞動成本相對較低,隨著美中貿易情勢持續升溫及關稅問題出現,促使富士康多樣化其供應鏈。

針對美國最近對微信的制裁,恐影響蘋果在中業務及iPhone整體出貨量,楊應超指出,儘管富士康可能會因iPhone出貨減少出現些微損失,但仍能從其他非iPhone顧客受益,像是華為、小米或Oppo的智慧型手機客戶,也都是富士康的客戶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