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中印衝突升級!彭博:華為、中興通訊將被踢出印度5G

2020/08/14 09:31

《彭博》消息指出,中國的華為與中興通訊將被排除於印度5G網路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印邊界衝突使得雙方關係降至40年來低點,《彭博》消息指出,中國的華為與中興通訊將被排除於印度5G網路。

《彭博》引述知情人士指出,印度將採用7月23日修訂的投資規則,該規則以國家安全為由,限制印度邊界接壤國家參與投標,並將其企業排除在外。

知情人士指出,印度通訊部將重啟批准私營企業5G試驗的討論,這些私企包括巴帝電信(Bharti Airtel)、Reliance Jio Infocomm、Vodafone Idea,討論先前因為實施封鎖措施而延遲。

有印度官員透露,5G競標程序可能會延續到明年,在獲得總理辦公室批准後,預計會在1到2週內宣佈相關禁令。

報導指出,儘管印度在今年初允許華為參與其5G試驗,但隨著中印在5月初爆發邊境衝突,印度對中企的立場開始轉強硬。印度通訊部及總理辦公室、華為及中興通訊皆未回覆《彭博》置評請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