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光罩今年員工分紅很有感 平均每人年薪達20個月

2020/08/14 08:09

台灣光罩總經理陳立惇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台灣光罩(2338)日前員工分紅,平均每人拿到6個月,較去年倍增,最高達10個月,等於今年年薪平均每人可拿到20個月,創10多年來新高。

台灣光罩易主後,前年與去年皆轉獲利,擺脫多年的虧損,公司對員工薪酬與福利也明顯改善,去年結構調薪,依據股市觀測站員工平均薪資揭露,光罩去年員工平均薪資提高為92.2萬元,較前年的77.2萬元調高近2成。

台灣光罩前年開始轉虧為盈,去年提撥分給員工現金酬勞共計達2596萬元,去年會獲利成長,今年進一步提高分給員工現金酬勞5500萬元,較去年倍增,員工現金酬勞占獲利分配比率為10.38%。

台灣光罩總經理陳立惇表示,日前員工分紅平均每人拿到6個月,最高為10個月,加上年薪14個月,平均每人可拿到20個月。光罩資深員工表示,已10多年沒拿到如此多的員工分紅,今年特別有感。

陳立惇並指出,今年公司有實施績效考核後的調薪,但非全面調薪,今年年底將視經濟環境、公司發展狀況與同業情形,決定明年初是否全面調薪。

台灣光罩今年初也調整經營團隊,董事長由力晶集團副董事長蔡國智擔任,原任董事長吳國精轉任執行長,並找來精材、旺能光電前總經理陳立惇任總經理,聘任曾任新科金朋、美光的黃郁斌擔任營運副總經理,業務副總經理由代工服務經驗豐富的蔡文欽接手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