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續推新品奏效 艾美特Q2轉盈

2020/08/13 22:35

艾美特中國市場營收占比超過公司總營收50%,品牌在中國市場占比超過20%。(取自艾美特官網)

〔記者陳炳宏/台北報導〕品牌家電艾美特(1626),今天公佈2020年第二季財報,合併營收37.38億元,毛利22%,營業利益3.51億元,年增21.8%,淨利2.74億元,每股盈餘1.96元,資產負債比率為71.19%。 H1財報,合併營收55.50億元,毛利19%,營業利益2.77億元,淨利2.19億元,每股稅後盈餘1.57元。

今年新冠肺炎重挫全球經濟,小家電民生用品消費品也首當其衝,艾美特董事長史瑞斌表示,在全員努力下第二季整體業績回穩,但全球疫情持續影響整體市場,下半年受疫情持續影響,接單能見度尚不明朗,公司對下半年業績持保守看法,下半年營運仍以強化工廠效率、新品開發、使產品多功能發展加上成本控制為努力目標。

艾美特表示,新品開發上,增加如窗型空調和壓縮機應用產品,此外,強化複合產品開發,將產品結合消毒、殺菌和空淨等多功合一的發展,期盼在全球疫情蔓延的危機下持續尋找更多的商機。

此外,艾美特位於深圳工業區舊廠土地開發案,2019如期動土開工,目前仍在興建中,預計深圳地鐵延長線完工後,地鐵站將經過艾美特1991年赴深圳設廠的舊廠原址,待興建完工後,初期规劃暫以自用及出租為主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