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邁入G2 鴻海劉揚偉:「世界工廠」概念不復存在

2020/08/13 20:56

鴻海董事長劉揚偉。(鴻海提供)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美中貿易戰和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肆虐,分散布局成為各產業重點工程,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昨日法說會上表示,世界產能集中在某處的「世界工廠」這樣的情況,已經不會存在了,鴻海以配合客戶為產能規劃的方向。

劉揚偉表示,「G2」看法是這個世界會有兩套系統,一個是以美國為主的系統,另一個是以中國為主的系統;這兩個系統就跟開車一樣,有靠左邊、右邊走兩種。

劉揚偉說,「G2」發展是必然,如何提供兩套供應鏈、服務兩大市場,是鴻海持續努力的趨勢,鴻海在美國、中國之外的印度、墨西哥、巴西、東南亞,都有相當投資,這些投資都是為了為G2準備。

現在印度是組裝廠重點投資地區之一,劉揚偉認為,未來也不會是「印度會取代中國,整個世界以印度為主」。

劉揚偉說,鴻海產能規劃與客戶需求有關,最近疫情發展平添許多變數,客戶也在調整規劃,所以有關鴻海未來三~五年的產能規劃,疫情後較明朗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