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香港美國商會調查:53%成員考慮離開香港

2020/08/13 21:09

中國通過、實施香港版國安法,外界預計將影響香港商業環境,而據香港美國商會(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)今(13)發布的最新調查,結果顯示約有53%的香港美國商會企業成員稱,將會在短期到中長期上,考慮離開香港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中國通過、實施香港版國安法,外界預計將影響香港商業環境,而據香港美國商會(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)今(13)發布的最新調查,結果顯示約有53%的香港美國商會企業成員稱,將會在短期到中長期上,考慮離開香港。

香港美國商會今公布在8月7日至8月11日之間,就香港國安法和美國制裁的影響,對154個成員企業(約佔總成員13%)進行調查的結果。結果顯示,在香港國安法細節公布後,在個人上有9.09%的受訪者稱,會考慮在短期內離開香港,中長期者達44.16%,不考慮離開香港者則達46.75%。

而在美國宣布制裁11名中港高官後,有達55.84%的企業稱將繼續觀察美國行動的影響。但調查也顯示,有51.3%的企業稱,其並未受到香港國安法,和美國制裁的影響。

另有55.84%的企業認為,在香港國安法和美國制裁下,首要考慮的問題是在港美企在香港和中國地區的長期競爭力。

因香港國安法和美國制裁,而計畫將企業資金、資產、員工和營運遷出香港者,在短期上達4.55%,在長期上達31.17%,不打算遷出者達64.29%。

《彭博》日前則報導,有消息人士透露,香港的高資產淨值人士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,大多未撤離資金,因為富豪們還在觀察資產價值和長期商業環境,在中國加強控制下的變化。但香港許多富豪,也已為撤資做好如開設離岸銀行帳戶、取得海外護照等規劃,以準備在環境明顯轉變時撤離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