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日韓貿易衝突滿1年 75%南韓民眾持續抵制日貨

2020/08/13 20:08

日本、南韓因二戰勞工徵用問題在去年爆發貿易衝突,日本宣布限制對韓出口半導體材料,南韓民眾對此則群起抵制日貨,而在衝突屆滿1年後,據南韓官方資助的公共媒體代表「南韓放送廣告振興公社」(KOBACO)調查,約有高達75%的南韓民眾,稱現在仍繼續抵制日貨。(美聯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日本、南韓因二戰勞工徵用問題在去年爆發貿易衝突,日本宣布限制對韓出口半導體材料,南韓民眾對此則群起抵制日貨,而在衝突屆滿1年後,據南韓官方資助的公共媒體代表「南韓放送廣告振興公社」(KOBACO)調查,約有高達75%的南韓民眾,稱現在仍繼續抵制日貨。

《共同網》今(13)報導,KOBACO日前發布該組織在7月中,對南韓全國1000名男女的調查結果,其顯示有高達75%的受訪者稱,即使日韓貿易衝突距離事件爆發已經過1年,現在還仍在抵制日貨;稱今後持續抵制日貨者也高達70%。

調查也顯示,南韓民眾抵制的日本產品包括服裝、酒類和生活用品等,而在抵制中未感到生活不便者達69%;受訪者表示,在抵制日貨時會積極購買南韓本土產品做為替代。

報導則指出,KOBACO的調查結果,顯示在日韓關係長期惡化的狀況下,南韓社會抵制日本產品的運動已經紮根。

另據南韓關稅廳資料,南韓今年第2季日本啤酒的進口額按年大減90%、日本汽車進口下跌超過60%。日本汽車品牌日產汽車,則已退出南韓市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