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去年說續留台灣....德意志證券還是走了 金管會同意裁撤

2020/08/13 16:51

金管會證期局今天表示,德意志證券台北分公司配合集團規畫,向金管會申請終止營業,並訂定最後營業日為109年8月17日。(記者王孟倫攝)

〔記者王孟倫/台北報導〕去年7月,德意志證券曾傳出要裁撤消息,後來澄清僅裁撤研究部門,沒有要離開台灣市場;不料,德意志證券仍決定離開退出台灣、申請終止營運,並在今天獲得金管會核准同意。

德意志證券去年7月傳出撤退國內市場消息,不過,金管會曾對外說明,德意志為配合母公司總部政策,裁掉研究部門的分析師、人數只有兩位,並沒有要撤離台灣。

不過,金管會證期局今天表示,德意志銀行集團德國總部(DeutscheBank)於2019年7月對外發布集團組織重整計劃,將專注於銀行業務,裁撤全球證券交易業務;德意志證券台北分公司目前僅辦理證券及期貨經紀業務,配合集團規畫,因此,向金管會申請終止營業,並訂定最後營業日為109年8月17日。

德意志銀行在國外是擁有綜合性執照,證券業務是轄下其中一個單位;不過,在台灣是依照我國法令規定,除德意志台北分行,另外成立德意志證券台北分公司。

根據金管會資料,德意志證券台北分公司主要經營證券及期貨經紀,該公司108年證券及期貨業務市占率分別為0.18%及0.12%,於14家外資證券商當中排名第13名,該公司業已協助現有客户轉移至國內其他業者,因此,該公司終止營業,對國內證券期貨業影響尚不重大。

證期局官員表示,一般聽到「外資」買賣台股,這個「外資」指的是「外資法人」(例如:海外共同基金等);至於「外資券商」(像是德意志證券等)則是「外資法人」買賣下單的機構,雖然外資法人也可以跟本土券商下單交易,但通常都是找外資券商。官員強調,外資券商退出台灣市場,並不會影響到外資法人對台股布局。  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