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「新債王」岡拉克:黃金將再漲、美股恐崩盤回3月低點

2020/08/13 16:38

華爾街「新債王」之稱的岡拉克(Jeffrey Gundlach)認為,長期而言金價將走高,美元走低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由於避險情緒降溫,近來黃金價格走勢漸緩,不過,華爾街「新債王」之稱的雙線資本(Doubleline Capital)創辦人岡拉克(Jeffrey Gundlach)認為,長期而言金價將走高,料美股可能重回 3 月低點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岡拉克認為,目前大多數市場都處於逆轉階段,金價在週二下跌超過100美元,黃金期貨價、現貨價雙雙跌破2000美元大關,他說並不驚訝。岡拉克提到美國的預算赤字,稱因疫情影響,赤字出現爆炸性增長。他說,照這樣的步伐,預算赤字將佔GDP的50%以上。岡拉克認為長期而言,美元將走低,因此金價最終將走高。

另外,岡拉克預料,美國股市恐重新回到3月份低點。岡拉克說明,美元長期來看肯定會下跌,短期來看,他認為大多數市場已經失去了近期走勢的動力,他還預料,黃金可能在近期再開出高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