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康那香老董揪2老友設獎學金 漚汪國小學子受惠

2020/08/13 13:25

林振豐(中)、戴榮吉(左)出席頒發獎學金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感心,口罩國家隊成員的台南康那香企業87歲董事長戴榮吉邀集黃景森與林振豐另2位董事長,每人出資100萬共同設置「育英書院獎學金」,以奬掖地方青年學子勤奮向學,今天(13日)在漚汪文衡殿廟埕舉辦第3屆「育英書院獎學金」頒獎,受獎學生有13人。戴榮吉另再捐贈漚汪國小辦學基金60萬元。

康那香董事長戴榮吉(中)另再捐贈漚汪國小辦學基金60萬元,由校長許德文(左)、家長會長戴隆琦(右)代表受贈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戴榮吉分享他讀國小時受日本籍老師廣田、渡邊和台籍老師楊水波3人的啟發,他說老師教他3件事,誠信、不浪費食物、不吃益蟲田蛙,至今奉行,受用無窮,也才能讓康那香成為不織布王國,為台灣爭光。

康那香企業87歲董事長戴榮吉(左一)、弘普自動化科技董事長林振豐(右一)為育英書院獎學金頒獎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戴榮吉、富棣建設董事長黃景森、弘普自動化科技董事長林振豐3人都是漚汪國小畢業的前、後期校友,3人事業有成,回饋鄉里,因感念漚汪抗日英雄林崑岡生前增建文昌祠,設立「育英書院」大力倡導教育,培養優秀人才造福地方,3人在2018年共同出資300萬在漚汪文衡殿設立「育英書院獎學金」,今天第3年頒發獎學金。

受獎的13人有國中組(獎學金1000元)吳婕伃、李易芯、楊庭翊、黃于勍、戴妤恩,高中組(獎學金2000元)曾之佑、朱琪、王昱婷、林綉茹、廖姿雅,大學組(獎學金5000元)黃怡琇,研究所組(獎學金8000元)呂家儒、周秉泓等2位。今年第一次有碩士生申請獎學金,明年則會有第一次博士生申請。

戴榮吉說,他特別推崇與敬佩抗日英雄林崑岡,由於他的遠見與精神,才能造就無數漚汪人才在全國及全球發揮所長,為了延續教育精神,培育更多的將軍子弟,因此3人共同設立「育英書院獎學金」。

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說,感謝戴榮吉、黃景森與林振豐3位傑出校友對母校學弟妹的關心與提攜,希望學生未來也能效法3位校友的美德,回饋地方造福鄉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