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台首座AI園區今動工 中華工程投入136億、2023年完工

2020/08/13 13:00

占地5.35公頃的AI智慧園區,期盼引進AI上下游軟硬體研發產業進駐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中華工程近年跨足AI產業,位在新北市土城工業區的廠房配合新北市政府「都市更新」方式,投入136億元,打造全台首座占地5.3公頃、4棟全新大樓的AI智慧園區,今天舉行動工典禮,預計在2023年完工,可望帶動1萬2900個工作機會。

中華工程打造的AI智慧園區於13日動土,預計在2023年完工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中華工程打造的AI智慧園區,將結合雲端、大數據管理、物聯網及自動化智慧管理服務,興建大樓為地上17層、地下5層的建築,同時每層、每戶約150到2000坪廠房空間,規劃室內專用貨櫃卸貨碼頭。廠房估計三分之一自用,三分之二出售或出租。

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(右4)與中華工程公司董事長朱蕙蘭(左4)出席開工動土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中華工程公司董事長朱蕙蘭說明,通常工業園區的投資不會耗費100多億元,公司願意投入資金打造AI智慧園區的開發,認為AI產業是未來台灣產業轉型的趨勢,選址土城不僅是交通便捷,工業園區內廠商對於台灣產業有相當大的貢獻。

她說,未來AI智慧園區內,提供年輕人或投資者對於AI創意、研發等場域,加上工業區內的傳統產業也能夠輔導提升技術,也結合工研院等學校研究單位協助廠商,奠定AI更好的基礎外,目標引進AI上、下游軟硬體研發等產業。

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,行政院提出AI行動計畫,成為台灣未來主流產業,而新北擁有便捷交通網絡、多元產業聚落及專業人才,是AI產業的不二首選,工程也回饋市府230坪公共托育空間,也捐建200公尺的空中跑道。

新北市經發局說,這次中華工程的都更方式,協助解決污水處理、地籍分割,花費一年時間核准建造執照,期許未來能引進更多產業在土城紮根,將AI智慧產業推向國際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