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部貿易局長出爐 原國合處長江文若升任

2020/08/12 20:05

新任貿易局長江文若(經濟部提供)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經濟部貿易局長陳正祺日前升任次長,經濟部今公布懸缺由國合處長江文若升任。經濟部表示,江文若學經歷完整,長期參與國際經貿事務,也曾擔任貿易局副局長,可持續強化台灣與其他國際經貿夥伴之貿易與產業合作。而國合處長一職,則由目前在國合處經濟副參事廖浩志升任。

經濟部表示,江文若學經歷完整,長期參與國際經貿事務;除擔任國際合作處處長外,她曾任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組長、副局長,也曾派駐美國代表處經濟組及駐加拿大代表處經濟組。同時對國內工商產業相當熟悉,曾經擔任工業局科長及商業司司長等職務。

經濟部也強調,江文若自基層做起,長期參與國際經貿發展及國內產業實務,並襄助部次長與其他國家進行雙邊諮商及合作對話。部長王美花期待其在擔任國際貿易局局長後,能持續強化我國與其他國際經貿夥伴的貿易與產業合作。

而國合處長一職,則由目前在國合處的經濟副參事廖浩志陞任。

廖浩志歷任國貿局科長、經濟部駐外機構三等商務秘書、二等經濟秘書、一等經濟秘書及經濟副參事等職務,也曾派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、駐英國代表處經濟組及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等地,對雙邊經貿合作業務相當嫻熟。

廖浩志未來將負責各國的部次長級雙邊經濟合作會議平台,積極推動各項雙邊經濟及技術合作議題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