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鴻海劉揚偉:中國作為「世界工廠」的日子已經過去

2020/08/12 19:57

美中貿易戰和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推動供應鏈出走中國,而蘋果公司重要供應鏈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最新表示,各國未來都將會有自己的製造業生態系統,儘管中國在鴻海的製造業版圖中仍將發揮關鍵作用,但中國作為「世界工廠」的日子已經過去。(歐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中貿易戰和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推動供應鏈出走中國,而蘋果公司重要供應鏈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最新表示,各國未來都將會有自己的製造業生態系統,儘管中國在鴻海的製造業版圖中仍將發揮關鍵作用,但中國作為「世界工廠」的日子已經過去。

《彭博》今(12)報導,鴻海在今日進行法說會,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透露,目前鴻海在中國外的產能佔比為30%,高於去年6月的25%,並透露鴻海將逐步在中國外如東南亞等增加產能,以避免美國的對中關稅增加。

劉揚偉預計,無論是印度、東南亞還是美洲,每個國家都將會有各自的製造業生態系,因此,雖然中國在鴻海的製造業帝國中,仍將發揮關鍵作用,但中國作為世界工廠的日子也已經過去。

據報導,劉揚偉曾在去年表示,如果有需要,蘋果最有價值的產品iPhone可以在中國以外生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