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彭博:中3家大型國銀傳配合美制裁 限制服務11中港高官

2020/08/12 17:07

美國日前藉凍結在美資產,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高官,有知情人士透露,在美國、香港有業務的中國大型國銀,包括中國銀行、中國建設銀行、招商銀行等,正開始初步遵守美國制裁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日前藉凍結在美資產,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高官,有知情人士透露,在美國、香港有業務的中國大型國銀,包括中國銀行、中國建設銀行、招商銀行等,正開始初步遵守美國制裁,在為11名受制裁官員開立新帳戶上持謹慎態度。

《彭博》今(12)報導,有消息人士透露,包括中國銀行、中國建設銀行、招商銀行等在中、美都有業務的大型中國國銀,正開始配合美國對11名中港高官的制裁,在為這些人士開設新帳戶上保持謹慎,而至少有已有1家中國國銀,已暫停為遭制裁中港官員開立新戶。

知情人士表示,有些中國國銀透過美國的交易已被禁止,且原先可以立即處理的交易,現在也必須過審批。

對於此報導,中國銀行、中國建設銀行的代表並未發表回應;招商銀行拒絕發表評論;香港政府尚未發表回應。

彭博則指出,中國的國銀可能為保障獲得美元資金和海外金流網路的渠道,而配合美國制裁。花旗和渣打銀行則已傳出,正分別凍結與11名制裁對象相關的帳戶,和審查銀行是否和被制裁官員有往來。

據彭博行業研究(Bloomberg Intelligence)數據,中國4大銀行的美元資金規模,截至2019年底為1.1兆美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