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慘! 智庫:疫情衝擊日本經濟 2035都不會消失

2020/08/12 16:40

智庫預期,武肺疫情將讓日本留下非常長期的經濟衝擊痕跡。(彭博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智庫日本經濟研究中心(JCER)近日發佈了悲觀的經濟展望,指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對日本經濟造成的衝擊,恐怕得到2024財年(2024年4月至2025年3月)才會恢復到疫情爆發及上調消費稅率之前的2018年水準,而到2035財年可能都還看得到疫情對經濟的影響,顯示其「長期性」衝擊的性質。

《彭博》報導,JCER預測,2020財年日本經濟將出現6.8%的衰退,此數字嚴重於彭博調查的衰退5.1%,以及日本央行衰退4.7%的預測,除此以外,日本要恢復到2018年調漲消費稅率前的GDP水準,可能得等到2024財年。

JCER表示,如此緩慢的復甦,主因是美國等市場的疫情狀況衝擊出口,拖慢經濟成長速度。

更糟的是,經濟衰退造成的結果,包含企業支出削減、薪資增速變慢、消費緊縮等影響,將持續更長時間,2035財年的日本GDP水準,比之前的預測還要再下修2.2%,從今年至2035財年間,日本的GDP將蒸發2.1兆美元。

據報導,此報告已經預設疫情能在本財年結束前解決,且明年東京奧運能夠如期舉辦的情況下所作成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