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聯電攜手39家供應商推綠色製造 3年減碳1567座大安森林公園

2020/08/12 15:57

聯電今舉辦第3屆Triple R傑出廠商頒獎典禮(聯電提供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晶圓代工廠聯電打造綠色供應鏈,與Triple R傑出廠商共創永續未來,聯電表示,2020年是Triple R大聯盟專案成果的驗收年,公司結合39家供應鏈廠商,3年來的減碳效益共達40.9萬噸,約當1567座大安森林公園,累計減少汙泥109.5公噸的排放量。

聯電今舉辦第3屆Triple R傑出廠商頒獎典禮,Triple R分別是Reduce (減少使用)、Reuse (物盡其用)、Recycle (循環再造)。典禮現場邀請到新竹市政府副市長沈慧虹、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王永壯局長參與頒獎。

聯電持續推動企業永續發展與實踐企業社會責任,公司表示,在全體員工共同努力下,期望達成「Green 2020」節電、省水、減廢目標。2020年是Triple R大聯盟專案成果的驗收年,參與的供應商數由第1年的26家廠商、第2年增加至35家,到第3年增加到39家,3年間成長1.5倍,成果耀眼。

聯電表示,針對「綠色製造」,公司向供應商們提出由3大主軸(3R)延伸出的10大管理指標,建立起橫跨聯電供應鏈的統一量化指標,10大管理目標分別是水資源再利用、零配件維修、原物料循環利用、廢棄物再利用、溫室氣體管理、空氣汙染物、水資源管理、廢水處理、能源使用效率提升和廢棄物管理。

聯電邀請適合且有意願參與的供應鏈夥伴加入,以「母雞帶小雞」的模式將Triple R的DNA深植於在地化學原料、零件清洗及廢棄物處理的供應鏈廠商。多數供應商已經自主性地落實綠色供應鏈,從不同企業核心優勢著手落實3R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