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劉揚偉揭示鴻海雙兆動能:伺服器、CMMS

2020/08/12 15:31

鴻海今日舉行法說會。(記者陳柔蓁攝)

〔記者陳柔蓁/台北報導〕鴻海(2317)今日舉行法說會,由董事長劉揚偉主持,他指出,鴻海有雙動能「伺服器、CMMS(零組件、模組、物流、服務,鴻海獨創的商業模式)」,伺服器領域年營收近兆元,出貨量全台第一;CMMS年營收貢獻已達兆元。

劉揚偉指出,鴻海長期努力是「3+3(機器人、數位醫療、電動車,以及AI、半導體與5G)」,近期成長動能有四個「伺服器、CMMS、半導體、汽車」。

留揚緯說,伺服器部分,根據MIC研究報告,鴻海持續保持伺服器出貨量業界第一名;今年預期,伺服器有接近新台幣一兆元的營收,其中約有三分之一的營收是來自CSP(雲端服務供應商),而就CSP來看,年對年將達到兩位數的成長。劉揚偉預期,CSP全年兩位數成長,下半年成長動能超過上半年。

鴻海第二個成長動能是CMMS。劉揚偉說,去年集團零組件產品總營收已近新台幣一兆元,遍及各主要電子元件,也是集團多年以來推動CMMS的成果。

鴻海第三個成長動能在半導體產業,細看半導體產業,鴻海在2019年半導體產品營收已接近新台幣700億元,這在全台灣半導體產業,已進入營收前十大排行。

鴻海進軍車用領域,汽車零組件營收已達新台幣95億,其中汽油車與電動車占比約為56%與44%。世界各大重要車廠為其客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