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IC Insights:海思擠進全球前10大半導體廠 可能只短暫停留

2020/08/12 14:15

受華為禁令影響,IC Insights 認為,海思在前10大的時間可能是短暫停留。(路透資料照)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IC Insights 公布今年上半年前10大半導體廠商,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(2330) 不僅穩坐前3大,營收年增長更達4成,領先前2大英特爾年增22%、三星年增12%,成長幅最高為排名第10大的華為海思、年增達49%,但受華為禁令影響,IC Insights 認為,海思在前10大的時間可能是短暫停留。

IC Insights公布今年上半年前10大半導體廠商排名,前5大依序為英特爾、三星、台積電、SK海力士、美光,第6到10大分別為博通、高通、德州儀器、輝達、海思。前7大與去年同期排名相同;就營收成長幅,前7大以台積電成長幅高達 4成居冠,其次是英特爾年增22%,SK海力士年增13%居第3。博通、德儀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。

排名第10大的華為旗下的海思,營收年增49%居前10大成長幅度最高,海思今年第1季擠落英飛凌,首度進入前10大,也是中國半導體廠首度進入前10大。不過,IC Insights預期,受到美國對華為祭出禁令影響,晶圓代工廠從9月15 日起將不能出貨給華為晶片,海思可能僅在前10大的名單中短暫停留。

整體而言,IC Insights表示,上半年前10大半導體廠營收共較去年同期成長17%,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產值成長幅度的 3倍以上,且今年上半年進入半導體前10大的營收門檻達50億美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