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小摩執行長:股市無法反映美國人的痛苦

2020/08/12 16:11

摩根大通(JPMorgan Chase)執行長戴蒙(Jamie Dimon)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摩根大通(JPMorgan Chase)執行長戴蒙(Jamie Dimon)近日受訪指出,美股近幾月的漲勢並未反映美國人每日的痛苦,這也是為什麼政府及大企業需要採取行動,替那些最不幸的人減輕負擔。

戴蒙向《CNN》表示:「當有1300萬人失業,人們及小型企業所受的痛苦,遠比華爾街的波折來得重大,這才是我們應該擔心的。」他認為,企業必須向低收入及少數族裔的美國人提供更多幫助。

戴蒙自己也參與1項新計畫,與紐約地區的教育及非營利機構合作,為黑人、拉丁裔及亞裔工作者提供更多就業機會。戴蒙表示,單靠政府無法解決社會的巨大問題。

據報導,戴蒙與紐約市立大學校長Félix Matos Rodriguez上週談到「紐約就業執行長委員會」(New York Jobs CEO Council)的成立,該委員會由27個尚界領袖組成,他們承諾在2030年前僱用10萬名紐約人,並為紐約市立大學帶來2.5萬個學生。

作為委員會聯席主席之一的戴蒙表示:「全球變得越來越複雜,且步調很快,這些教育、就業、基礎建設、移民的問題需要解決,我們才會有1個更公正的社會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