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舊機器手臂也可協作 原見精機自動化展新觸覺方案亮相

2020/08/12 13:05

原見精機(Touché Solutions)將於2020年自動化展展出適用於ABB、EPSON、發那科等機器人領導廠商的安全皮膚模組(原見精機提供)

〔記者陳炳宏/台北報導〕隨著勞動力結構改變、少量多樣客製化生產成主流,再加上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衝擊,製造業必須加速轉型腳步,進一步拉抬產線升級需求,因此人機協作已成為不可忽視的趨勢,有鑒於此,研發安全皮膚的台廠原見精機,將於8月19日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現場,搶先日本展出市面上包覆最完善的最新觸覺技術解決方案。

原見精機指出,該方案搭載於日本川崎重工(KAWASAKI)機械手臂,且同步於日本川崎重工進行最後檢測實驗中;此外,適用於ABB、EPSON、發那科(FANUC)等機器人領導廠商的安全皮膚模組也將同步登場。希望透過獨步全球的機器人觸覺感測技術,協助國內外大廠於疫情關鍵轉型期無痛升級產線、提高生產效能,邁向人機協作安全新未來。

原見精機表示,市面上已有的協作型機器人機型較小、負載較低、使用限制較多,而既有工業機器人又因安全性及所需運作空間的考量,無法達成真正人機協作。為解決產業困境,2017年成立的原見精機,以百分百台灣製造MIT技術團隊,推出能讓工業機器人真正實現人機協作的全球首創機械手臂「T-Skin安全皮膚」,易於原機裝拆,使企業能就地升級產線;產品亦通過業界產品安全與功能安全的最高安規,其觸碰即停的特性保障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安全,展現企業社會責任。

看準工業機器人人機協作發展潛力,為加速原見精機全球版圖之擴展,也成功招攬擁有20年海外及台灣工控產業經驗之陳子健加入,擔任全球業務總監一職,將發揮松下、西門子、光寶所學,展現原見精機立足台灣、邁向世界的決心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