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參訪口罩國家隊 阿札爾:卓越的生產力令人印象深刻

2020/08/12 12:58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今參訪長宏機械公司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今天到新北市五股區長宏機械公司口罩機組裝廠參訪,全程未開放台灣媒體進場,但離開前面對台灣媒體追問參訪心得,阿札爾表示,長宏機械公司在台灣政府和自由市場的帶領下,製造出大量、卓越的產品讓他印象深刻。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表示,對長宏機械公司印象深刻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阿札爾指出,這是個很棒的參訪行程,這城市及工廠都令人印象深刻,長宏機械公司有卓越的生產能力,在台灣政府和自由市場的帶領下,製造出高品質的產品,甚至外銷到美國,讓川普政府能在美國大量生產口罩。

長宏機械公司主要生產口罩機器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另外,被媒體追問此次來台是否有討論雙邊貿易議題,以及會見蔡英文總統「意外發音失誤」事件,他均未回應便上車離開。

長宏機械公司主要生產口罩機器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長宏機械公司董事長呂清林受訪表示,該廠口罩機器過去就曾外銷至美國、加拿大及歐洲等國家,美國先前已向他們下單30幾條生產線,其中1條可日產10萬片口罩,目前已出貨20幾條生產線到美國。

呂清林表示,阿札爾對口罩本來就很了解,也很有興趣,他今天主要是關心將交貨到美國的口罩機器組裝情況,但並未提到是否追加訂單。

呂清林指出,今年長宏機械因疫情增加幾10倍訂單,主要多用於「口罩國家隊」,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擔任經濟部長時,就曾尋找國內口罩設備商協助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