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分析師:整體大環境對金價構成支撐、未來幾個月仍可能走高

2020/08/12 14:17

有分析師認為,未來幾個月金價仍有機會走高,因為大環境因素短期內不會改觀,金價仍獲得支撐。(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近來黃金價格不斷飆漲,有分析師指出,疫苗的開發以及美國大選將改變金價走向,但隔1天就傳出俄羅斯核准全球第1支疫苗消息,令市場避險需求降低,國際金價週二亞洲交易時段續挫,黃金現貨價跌破1880美元大關,不過,仍有其他分析師認為,未來幾個月金價仍有機會走高,因為大環境情況短期內不會改觀,金價仍獲得支撐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澳洲投資管理公司Datt Capital公佈報告指出,金價在過去幾個月中從每盎司1400美元已上漲至2075美元以上,總經理達特(Emanuel Datt)認為,金價的強勁上漲由多種大環境因素構成,包括政治與社會的不確定性、超低的利率水平、大規模的負殖利率債券,以及無限量化寬鬆政策等;而這些因素短期內不會改變,能繼續支撐金價。

達特說明,這些綜合因素導致人們擔心經濟成長緩慢、通貨膨脹率上升,他說這種情況在各種經濟體中都越來越普遍。此外,他說通貨緊縮也是有可能的,儘管全球範圍實行QE,仍有可能發生主權違約;不管是哪種情況,都對黃金投資者相當有利。

達特認為,低利率環境成為推升金價的主因之一,如果利率較高,譬如在5%以上,持有黃金將面臨非常明顯的機會成本,但當前的低利率環境將會大大提高黃金的持有意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