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搶後疫情新常態商機 「空位地圖」迅速找出餐廳空位

2020/08/12 12:36

日本VACAN與凱鈿點點簽合作功能,預計第四季上線(凱鈿行動科技提供)

〔記者陳炳宏/台北報導〕既不想被外送平台抽成,又不想吃外帶餐盒,軟體服務公司凱鈿行動科技(Kdan Mobile)宣佈與今年剛進軍台灣的日本AIoT公司VACAN合作,結合電子簽名技術和AIoT技術,可從「空位地圖」,可即時找出附近還有空位的餐飲店,提供兼顧經濟振興和民生健康平衡方案,迎接後疫情時代「新常態(New Normal)」的商機。

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爆發之後,新常態的經濟型態蘊育而生,透過網路數位化、人工智慧(AI)、機器人協助的經濟模式已成為主流。

凱鈿指出,當全球各國皆在思考如何有效維持社交距離又能重啟經濟時,VACAN以其最新的AIoT技術結合凱鈿的點點簽(DottedSign)電子簽名技術,可提供在地化運用,作為在台合作的首部曲,並落實應用於工作流程與生活消費中,有效減少接觸又能增加效率、節省時間成本。

凱鈿表示,VACAN致力於空間的有效運用,可即時確認店面擁擠情況以減少消費者排隊時間,並優化空間使用率,其最新的技術開發「空位地圖」能大幅減少店家管理店內座位與接聽電話的時間,有效優化管理流程與降低成本,也讓消費者能透過手機即時看到店內空位狀況,隨時安排時間前往店內消費,省下排隊時間也能評估人潮風險。

VACAN創辦人兼執行長河野剛進(Kawano Takanobu)表示,「空位地圖」預計8月下旬在台推出,期望此技術合作能加速VACAN於台灣市場的拓展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