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中國7月智慧型手機出貨大降35%!蘋果股價挫近3%

2020/08/12 12:03

研調機構最新研究報告顯示,今年7月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大降35%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研調機構最新報告顯示,今年7月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大降35%,市場擔心蘋果(Apple)7月份iPhone手機銷售恐將下滑,週二蘋果股價股價應聲從歷史高點拉回,終場下跌2.97%,報437.5美元。

巴隆週刊》(Barron's)報導,Evercore ISI分析師Amit Daryanani週二發表最新研究報告,檢視中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數據,指出中國7月份出貨量較去年同期大減35%,已是連續3個月出貨量萎縮,而且與5月份、6月份數據相比,情況大幅惡化。

Amit Daryanani報告指出,中國官方數據當中,也包含中國本土手機業者與海外業者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,預估蘋果在海外出貨佔比高達90%以上。然而,令人擔憂的是,7月份海外業者出貨量年減30%。

多數觀察人士原本預期蘋果出貨將改善,因此7月份可能意外下滑的消息,對蘋果股價帶來壓力,週二蘋果股價下跌2.97%至437.5美元。

Amit Daryanani也在報告中指出,中國每月公布的數據經常是不穩定的,而且考量到中國經濟正進行全面復甦,7月份的數據也有可能只是異常的情況,不過,投資人接下來應會更加關注這些數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