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阿札爾參訪口罩國家隊近1小時 台灣媒體不給進

2020/08/12 11:30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今早參訪長宏機械公司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來台訪問第4天,今早約10點20分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陪同下,抵達新北市五股區長宏機械公司口罩機組裝廠參訪近1小時。過程中沈榮津除了以拱手代替握手打招呼,也試圖以「手肘碰手肘」表示友好,但阿札爾看到這舉動愣了一下,僅簡單以拱手致意。

沈榮津試圖以「手肘碰手肘」表示友好,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僅以拱手致意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阿札爾今原訂上午10點到達長宏機械公司,全程未開放台灣媒體進場,僅有美方隨行媒體陪同入場,但車隊抵達時間較預期晚,阿札爾一下車便與沈榮津以「拱手」代替握手,並交換名片。面對媒體詢問今天為何沒嘗試不同顏色的口罩?阿札爾未回應便與團隊步行至工廠內;另有媒體追問沈榮津為何不讓台灣媒體入場?沈同樣未回應便一同進入場。

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至長宏機械公司參訪,未開放台灣媒體入場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據了解,阿札爾此次來台參訪「口罩國家隊」等多家企業,其中,長宏機械公司今年2月加入口罩國家隊,主要生產口罩機器,4月更曾供美國下單10台口罩機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