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美制裁發威!1家中委合資公司倒閉、委國損失3艘超大型油輪

2020/08/12 11:31

在美國加大對委內瑞拉制裁後,1家委內瑞拉與中國合資的航運公司倒閉,委內瑞拉失去了3艘超大型油輪。(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美國早前通過制裁運輸委內瑞拉原油的第3方船隻,以加大施壓委內瑞拉,迫使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(Nicolas Maduro)下台。外媒今日引述新加坡法庭文件指出,在美國加大制裁後,1家委內瑞拉與中國合資的航運公司倒閉,委內瑞拉失去了3艘超大型油輪,此外,外國航運公司都不願意為委內瑞拉運送石油。

《路透》報導,法庭文件顯示,在今年1至2月期間,中委合資公司CV Shipping Pte Ltd的中方股東中國石油取得3艘油輪的控制權。這家合資公司總部設在新加坡,是中國石油和委內瑞拉國營公司Petroleos de Venezuela(PDVSA)的合資企業。

報導指出,成立CV Shipping的初衷,是將石油從委內瑞拉運往中國或其他出口目的地,但受美國制裁影響,上述3艘名為Junin、Boyaca和Carabobo的油輪沒有辦法購買保險,導致CV Shipping承受數百萬美元的損失,中國石油只好宣布該合資公司破產。

這3艘油輪每艘可裝載多達200萬桶原油。截至目前,PDVSA設法保留了合資企業的第4艘超大型油輪Ayacucho號。

另外,一些曾運輸委內瑞拉原油的希臘航運商也遭受美國制裁,這導致希臘主要航運商停止與PDVSA合作,令委內瑞拉原油出口崩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