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由財經

加入G7與否仍未定 南韓外長稱須經成員國充分討論

2020/08/12 10:24

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近日表示,儘管德國歡迎南韓加入G7,不過雙方一致認為,擴大成員國範圍須經過成員國充分討論,圖為康京和。(歐新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為圍堵中國,美國總統川普希望於原有的7國集團(G7)框架下再邀5國加入,分別為俄羅斯、南韓、印度、澳洲與巴西加入擴大為G12,不過目前仍未定案,而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11日表示,儘管德國歡迎南韓加入G7,不過雙方一致認為,擴大成員國範圍須經過成員國充分討論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結束訪德行程後,於11日返抵仁川國際機場,針對川普將把G7峰會日程延後到11月美國大選之後一事,康京和受訪表示,南韓方面尚未接到G7峰會日程及會議舉辦方式的正式通知。

《韓聯社》指出,康京和認為,南韓在G7峰會上,有能力為疫情危機做出貢獻,並表示南韓政府會「利用機遇,為國際社會貢獻力量」,另外,她也指出,儘管德國歡迎南韓加入G7,不過雙方一致認為,擴大G7成員國範圍的問題是另外一回事,需要各成員國充分討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