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國上訴法院推翻裁決 宣判高通反壟斷案勝訴

2020/08/12 10:18

美國通訊晶片大廠「高通(Qualcomm)」。(示意圖,路透)

〔財經頻道/綜合報導〕針對早前美國通訊晶片大廠「高通(Qualcomm)」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(FTC) 指控涉嫌壟斷市場的訴訟案,美國上訴法院昨(11 )日做出裁決,認為FTC提供的證據無法證明高通涉嫌非法壟斷和阻礙市場競爭,因此宣判高通勝訴。

綜合媒體報導,2017年,FTC向加州地方法院起訴高通涉嫌壟斷,指控高通濫用其在市場的主導地位,迫使智慧手機廠商與該公司達成專利授權協議,並從中收取高額的專利費。

加州地方法院於2019年5月做出判決, 指高通收取專利費過高並扼殺晶片市場關鍵競爭,裁定高通違反反壟斷法,並下令高通必須重新與客戶商討牌照費用。不滿加州地方法院的判決,高通向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起上訴。

現該案有新進展,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昨(11)日做出裁決,指FTC提供的證據,無法證明高通涉嫌非法壟斷和阻礙市場競爭,因此宣判高通勝訴,同時也下令取消早前地方法院要求高通改變其專利操作的禁制令。

受到上述消息激勵,高通股價11日一度上漲逾4%,最終收在108.83美元,漲幅2.32%。

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財經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熱門新聞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
網友回應
載入中